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LINE 換機移轉有新方式,推出「以 QR CODE 移動帳號」,只要新舊兩台手機都還健在就能快速轉移帳號,這次還支援 Android、iOS 跨系統轉移、且還能保留最近 14 天對話紀錄,來看看這次的帳號移轉新換機流程吧!

目錄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主要特色介紹

  1. 免輸入密碼,以掃 QR CODE 的方式就可以換機。
  2. 新舊手機必須都健在,並可更新到最新版本(12.10.0 以上)。
  3. 支援跨系統轉移,可以 Android 與 iOS 系統互轉。
  4. 跨系統僅可保留最近約 14 天對話紀錄。
  5. 同系統轉移可透過舊手機的備份聊天紀錄時一併轉移復原至新手機。
  6. 此轉移方式也支援「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只要更換完後到個人檔案中修改號碼即可(限同地區、不能跨國家)。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前準備事項

  1. 同系統轉移:舊手機要先完成聊天記錄備份才可轉移過往的聊天紀錄。
  2. 非同系統轉移:僅能保留最近約 14 天的對話紀錄。
  3. 新舊手機的 LINE 更新到最新版本 12.10.0 以上。

「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步驟說明

以下以 舊手機為 iOS 系統,轉移到新手機為 Android 系統來做教學流程說明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2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1:在新手機上下載並登入LINE,選擇「使用行動條碼登入」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3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2:從新手機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並掃描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4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3:在舊手機上點開LINE主頁,點選「設定(齒輪圖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5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4:出現行動條碼後,請用新手機去掃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
Pindoo
Pindoo

此外,也可選擇在掃碼前,點選行動條碼下方的「掃描行動條碼的方法」與「聊天記錄備份完畢」,可查看掃碼教學與檢查聊天記錄備份
*請於一定時間內完成掃碼,若超過時間請點選「更新」鍵更新行動條碼。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6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5:使用新手機掃碼完畢後,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為本人。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7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6: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手機登入
Pindoo
Pindoo

*注意!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此帳號即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囉!若還要再想想,可以按上一步返回。

line app 12100 qr code transfer 08 - LINE 推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機能,讓你快速轉移帳號到新手機!
步驟7:登入後您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
Pindoo
Pindoo

*跨裝置移轉帳號是無法復原備份的聊天記錄。另即使選擇「跳過復原聊天記錄」,也會自動還原約14天的聊天記錄喔!

最後還是要小小講一下

以上就是這次 LINE 所推出的新轉移方式,不過大家最想敲碗的功能可能還是聊天紀錄是保留在伺服器上並非是帳號端,就像 Facebook 的 messenger 那樣,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聊天紀錄並不會因忘記備份或是跨系統轉移而導致遺失,且對於手機本體的佔用空間也不會日漸肥大。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