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 ×「第11屆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創意科學玩具成果展」7月20日起展開!

Sony Taiwan 主辦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今年第11屆以「玩具好『家』在」為主題,邀請全台國小3~6年級小朋友組隊,結合家鄉特色、科學和創意,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玩具作品!為了分享參賽團隊豐富的創意和奇思妙想,特於今日(7/20)起分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20-7/23)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8/3-8/6)舉行年度玩具成果展。展覽將展出Top 20團隊親手打造、充滿家鄉特色的創意科學玩具,並全面開放現場民眾動手玩;此外,還有集結Sony科教資源和得獎玩具概念的各式互動體驗區。活動全程免費參加,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在暑假中近距離體驗創意科學的樂趣!

60543ec63458ee8c3e69a68aa1b16cc2 - So-net ×「第11屆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創意科學玩具成果展」7月20日起展開!

Sony Taiwan 秉持企業品牌精神「為了下一代 For the Next Generation」在台舉辦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1年,鼓勵小朋友透過動手做培養好奇心與學習的熱情。今年更進一步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邀請參賽團隊以家鄉為題創作玩具,讓小朋友們與Sony一起親近科學,也更深度發掘台灣各地美麗豐富的風土人情!Sony Taiwan董事長千葉雄三在成果展開幕式中表示:「透過創意玩具DIY的活動,Sony Taiwan期待可以啟發更多孩子對於科學的興趣,並希望透過今年『玩具好家在』的主題,讓小朋友們更加認識自己成長的城市;而相信透過精彩的作品展覽,也將讓各位看見台灣小朋友們更多的可能性!」。

705805099216cef5f34d934f51211966 - So-net ×「第11屆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創意科學玩具成果展」7月20日起展開!

來自桃園市的「桃園三傑義」團隊以桃園機場、拉拉山水蜜桃和埤塘等在地特色創作闖關型科學玩具,成功勇奪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冠軍!成員黃承宇小朋友分享:「自從參加去年第10屆成果展之後,我就很想自己也挑戰創作玩具,所以找了好朋友一起組隊參加,做玩具的時候很難,但完成之後超有成就感!」

玩具帶路!免費通關暢遊全臺灣

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的Top 20團隊充分展現臺灣多元人文和地理景觀的豐富特色。從基隆砲台戰爭歷史到高雄柴山獼猴,再到日月潭、北港媽祖、雲林布袋戲和台中國家歌劇院等知名景點,參賽團隊將自己所屬縣市作為創作靈感。他們巧妙融合光學、聲學、電磁學和力學等科學原理,加上獨特的奇思妙想,創作了最有趣的超級玩具,並透過這些玩具介紹了家鄉的特色。

活動場地以「大富翁」遊戲為概念規劃,同時將Top 20玩具所包含的光學、力學、聲學和電磁學四大科學原理擬人化為可愛的科學四超人。透過趣味的互動設計,吸引參觀民眾在玩耍的同時學習科學,並以全新的方式暢遊臺灣的美麗風光!

創意科學零距離  和Sony一起玩科學

Sony Taiwan 在今年的玩具成果展中,特別邀請台灣姐妹公司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So-net Entertainment Taiwan Limited)合作設計「用表情創作音樂」互動遊戲,以輕快活潑的音樂創作介紹臉部辨識技術相關科技。此外,也規劃了由第11屆Top 20團隊創意延伸的DIY體驗區,讓參觀的大小朋友可以親自組裝玩具小車,並透過不同科學原理試作、模擬團隊創作時的測試過程,深入了解每種科學原理的特性。現場更有多種互動體驗和闖關遊戲提供參展民眾遊玩,只要集滿科學四超人和機器人貼紙,即可兌換限定好禮(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49aa04b6c2f93ec11d7bdd49163094ed - So-net ×「第11屆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創意科學玩具成果展」7月20日起展開!

結合旗下八度音創音樂服務與AR技術 So-net邀大家用表情創作專屬音樂

So-net 展示開發成果展專屬的《用表情創作音樂》互動APP;由So-net旗下「Octave music八度音創」打造專屬配樂結合AR面部表情捕捉技術,並透過So-net自製IP看板娘、台灣在地的水果與動物等介面圖示,讓大小朋友都可以透過活動臉部表情創作屬於自己的節奏與和弦!

So-net 副總經理蘇柏銘參與成果展開幕活動表示:「So-net 響應 Sony Taiwan 共同支持教育,特別透過我們研發的AR臉部表情捕捉技術與八度音創的音樂創作,和Sony攜手合作推廣科學知識,希望透過臉部表情的互動遊戲讓小朋友輕鬆學習製作屬於自己的旋律!」

攜手「京都國際漫畫大賞」雙冠漫畫家 So-net看板娘首登場

So-net 特別與榮獲「2020年京都國際漫畫大賞」雙冠的漫畫家 Gene 一起打造形象IP看板娘!除了《用表情創作音樂》互動APP外,So-net看板娘的Q版造型也在本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首次亮相!在《用表情創作音樂》APP中,最後可以選擇想用哪位Q版看板娘製作專屬音樂卡片,Q萌造型絕對擄獲大小朋友的心!

展覽資訊

台北場
活動日期:2023.07.20 (四) ~ 07.23(日) 10: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F大廳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高雄場
活動日期:2023.08.03(四) ~ 08.06(日) 10: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北館 1F大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