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隨著智慧電視越來越普及化,開始許多人家裡的電視不是插著 Google 電視棒就是本體就是 Android TV 系統,但都 21 世紀了,為什麼 Android TV 無法讓 Android 手機可以原生支援變成遙控器來使用呢?原來還真的有支援原生的遙控方式,快點來看看讓你的手機也能成為你專屬的電視遙控器,不用再跟家人搶遙控器、且機能也不輸實體遙控器喔!!

 

目錄

下載「Google TV」App 來啟用電視遙控器功能

開啟 Play 商店,搜尋「Google TV」就可以找到並下載安裝。

google android tv remote app 02 - 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在 Play 商店上搜尋「Google TV」下載安裝,下載後你會發現名字是「Google Play 電影」是正常的。

google android tv remote app 04 - 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下載完後開啟再重新打開個幾次,就會跳出畫面顯示升級訊息。

google android tv remote app 03 - 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Google TV」的首頁中可以看到其他主流串流平台的服務,這次重點是開起在主畫面右下角的「電視遙控器」。

google android tv remote app 05 - 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原則上只要手機跟家裡的 Google / Android TV 是在同一個 WiFi 連線環境下就會抓到,然後輸入電視上顯示的配對碼即可完成配對。

google android tv remote app 06 - 讓手機成為你家 Google Android TV 電視的好用遙控器

操作按鈕可以切換為「滑動控制項」與「D-Pad控制項」兩種,這邊推薦使用「滑動控制項」為主。

 

如何操作

主畫面除了上述的滑動控制項之外也提供了「電源開關」、「文字輸入」、「上一頁/返回」、「前往主畫面首頁」、「開啟語音助理」、「音量調整及靜音」這幾大功能。
其中「滑動控制項」非常適合用來盲按,不用在意中心的白色圓點,只要手勢直接向左滑或向右就可以操作方向,點擊的動作也是不用特地按在白點上也可以。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