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Sony 於今日在台發表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最新成員 – α7R V (型號:ILCE-7RM5),是 Alpha 系列相機中⾸度搭載使⽤ AI (⼈⼯智慧) 處理元件、同時也是 R系列中⾸度配備強⼤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的機種;α7R V 結合了超⾼畫素感光元件與性能優異的處理器,開啟了動靜態影像主體辨識能⼒的全新里程碑。

sony a7r5 ilce 7rm5 1108 02 - 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sony a7r5 ilce 7rm5 1108 03 - 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Sony α7R V 具備 6,100 萬畫素、Alpha系列中絕無僅有8級⼿震補償、更強⼤的8K影片拍攝、全新 4 軸多⾓度螢幕、⾼速連接傳輸功能、卓越的操作性與順暢的⼯作流程,對於畫質表現至關重要的攝影師來說,Sony α7R V是⼯作不可或缺的最佳利器。

sony a7r5 ilce 7rm5 1108 01 - 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全新開發AI 處理元件  成就新世代自動對焦

歸功於全新 AI 處理元件,讓 α7R V具備更精準、對焦主體更廣泛多元的即時辨識自動對焦功能(Real-time Recognition AF),先進的 AI 技術利用詳盡的⼈體姿態與動作資料數據進行運算,相較於過去只針對臉部與眼部的對焦系統,大幅提升辨識精準度,能更準確的判定畫⾯中的⼈物,AI主體辨識技術可以分辨包含人類、動物/鳥類、車/火車、飛機與昆蟲等主體,此外,α7R V也同時能在持續自動對焦/曝光的狀態下,以10fps的速度進行連拍。

除了AI辨識技術以外,α7R V 也新增了許多⾸度出現在 α7R系列的新功能:
  • 黏著度更緊密的即時⾃動對焦系統
  • 更快與更精確的寬廣範圍、⾼密度對焦系統
  • ⾼達7fps的無震動靜⾳快⾨連拍
  • ⾼速連拍時最⾼可拍攝583張RAW檔案格式照片

α7R V 同時具備了全時DMF (直接⼿動對焦)功能,及根據攝影師使用回饋而設置的「對焦階段拍攝」功能,可連續轉移焦點拍攝至多299張影像提供後製堆疊,以獲得獨特焦深效果影像選擇。

承襲 α7R 系列出⾊的解析度 影像穩定技術精進呈現

拜BIONZ XR影像處理器及6,100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Exmor R CMOS感光元件之賜,α7R V具備絕佳的細節表現⼒,最新的BIONZ XR影像處理器讓感光元件能夠在低感光度下發揮每個像素的全部潛⼒,不論在動靜態影像都能夠以ISO100⾄ISO32000的感光度拍攝,⽽相片則具有15級的超⾼動態範圍表現。

α7R V以⾼精準影像穩定零件、先進的陀螺儀感應器、相片與影片皆適⽤的專屬演算法,讓影像穩定系統擁有別於過往機種的卓越表現。而除了靜態照片最⾼可達8級防⼿震效果,全新的演算法支援主動偵測並修正細微的影像晃動,能精準控制至每個像素,完整發揮6,100萬的超⾼畫素的優勢,展現出色的影像細節!

此款新機同時升級「像素偏移多重拍攝」表現,利⽤⾼精準度機⾝⼿震補償系統的控制能⼒,捕捉每次位移單顆像素的多張相片,再使⽤最新版的電腦應⽤程式Imaging Edge Desktop Ver.3.5進行後製,就算低至主體位移或搖曳樹葉等像素級的微⼩移動,都能夠藉由軟體拼接修正,進而組成⼀張超⾼解析度的畫⾯;透過最高達16次的拍攝模式可產⽣約9.6億畫素的影像資料,以合成為2.4億畫素(19,008 x 12,672)的超精細相片。α7R V同時也⽀援精準與多樣的外接閃燈控制,讓拍攝創作更具靈活彈性;另外在嚴苛的光線環境條件下,α7R V不論在動靜態拍攝中,都能有效的抑制⼈造光源造成的畫⾯閃爍。

靜態影像拍攝亦新增以下功能:
  • 「無損壓縮」RAW影像格式,同時亦可選擇RAW檔的影像尺⼨
  • ⼤幅增加「包圍曝光」與「對焦階段拍攝」的細節設定
  • 適用於動靜態影像拍攝「風格外觀」功能
  • 新增⾼品質與⾼效率壓縮的HEIF影像格式
  • 因應⼤尺寸螢幕檢視的寬廣亮度設定

 

捕捉電影感影像 創作者錄製利器

除了強⼤的靜態拍攝能⼒外,α7R V也具有優異的錄影表現:8K 24p影片6K超取樣且無像素合併⾄4K畫質、⾼效的MPEG-H/HEVC/H.265編碼格式、全幀壓縮、10 bit 4:2:2與更多有利於⾼畫質與便於剪接的功能,同時也包含了主體辨識與即時追蹤、呼吸補償、記錄相機元資料應用於後製的能力與內建影像穩定系統等影像錄製輔助功能。除了透過內建的Steady-Shot「積極模式」讓行進中的影像拍攝能夠保持清晰穩定,α7R V 可搭配具備內建防手震的指定鏡頭,獲得穩定效果更勝一籌的順暢畫⾯。

輕巧機身兼具專業操作與可靠性

對專業動靜態攝影師而言,兼具輕巧機⾝與優異可靠性⾄關重要,α7R V 具備944萬點電⼦觀景窗,同時更全新搭載了結合上掀與側翻式的4軸多⾓度LCD螢幕,讓拍攝更加實用有彈性!α7R V還具備了2個支援CFexpress Type A與SDXC的記憶卡插槽,還有全新的觸控式MENU選單系統,支援多樣的個⼈化設定。

α7R V也強化了專業⽤⼾的連接傳輸支援需求,相片可透過⾼速Wi-Fi (802.11ac) 2×2 MIMO,或使⽤USB-C連接埠以10Gpbs的SuperSpeed規格⾼效率傳輸。相機同時⽀援UVC/UAC,更能夠以4K(QFHD)的畫質進⾏直播

sony a7r5 ilce 7rm5 1108 14 - 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Sony搜集來⾃各個不同領域專業攝影師⽤⼾的回饋,針對機⾝散熱性能、防滴防塵與耐候性皆做了強化,以支援長時間錄製。鎂合⾦機⾝與其他細部調整,都是為了能夠讓攝影師在各種極端環境下持續創造作品⽽打造。

α7R V 規格與上市資訊

Sony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α7R V (ILCE-7RM5) 即將於 2022 / 11 / 17 正式在台上市,
建議售價為 NTD$ 109,980

sony a7r5 ilce 7rm5 1108 31 - 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7R V 在台上市日期與正式價格發表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