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新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發表!

Sony 今天發布 E 接環 G Master 系列最新成員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 (型號SEL50F14GM),此款鏡頭同時也更拓展了 Sony 兼具優異畫質與輕巧鏡身設計的 50mm 定焦鏡頭群陣容;即便在 F1.4 光圈下,依舊能呈現高解析度與具備流暢自然散景的卓越畫質,搭配 Sony 最新相機使用,可完美應用於人像、風景、旅行或婚禮等動靜態影像拍攝情境,成為最佳創作夥伴。

 

4a4247d98210239c0638247038e761cb - Sony 全新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發表!

清晰銳利的畫質與柔美散景

Sony G Master 系列先進的光學設計與獨特的鏡頭元件為 FE 50mm F1.4 GM 帶來了出色的影像畫質,在設計製造階段抑制球面像差,加上 11 枚圓形光圈葉片則讓散景更加自然柔美,並在最大光圈範圍內實現清晰銳利的影像;而透過在F1.4光圈下的奶油般柔順散景,更展現 FE 50mm F1.4 GM 讓拍攝主體脫穎而出的優異水準。

FE 50mm F1.4 GM 搭載 2 枚 XA (極限非球面) 鏡片,能有效地校正像面彎曲和大多數類型的像差。此外,配備一枚 ED (超低色散) 鏡片,可抑制色差、避免滲色以確保清晰銳利影像,而透過結合 XA 與 ED 鏡片的結構設計,則實現了整體影像的高解析度;加上專業的第二代奈米 AR 鍍膜,能防止攝影時耀光與鬼影干擾,展現具備精湛清晰度和對比度的影像品質。此外,使用自動對焦時,FE 50mm F1.4 GM 的最小對焦距離僅為 0.41m,最大放大倍率為 0.16x,優異的近拍表現更能靈活彈性地捕捉動靜態影像。

c9c6a210f60283fd8d4be0f0f2cf9e3a - Sony 全新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發表!

 

令人驚豔的輕巧設計與最大化多元拍攝應用

FE 50mm F1.4 GM 擁有精確定位的 XA 鏡片結構、高推力 XD (極高動態)線性馬達,以及最新的精巧圓形光圈元件等 Sony 最先進光學設計技術,透過這些元素是讓大光圈高解析度鏡頭兼具小巧體積的關鍵 (鏡頭直徑僅有80.6mm/長96.0mm/重516克),相較於相同規格的傳統型號鏡頭相比,重量輕約33%、體積也減小了15%。

輕量小巧的 FE 50mm F1.4 GM 搭配同樣輕便的 Sony 相機機身,能完美應用於多元動靜態影像拍攝需求;­憑藉著絕佳機動性和低光源下的優異表現,更是肖像、風景、婚禮和旅行的上上之選;此外,小巧尺寸也成為搭配手持穩定器和無人機操作的理想鏡頭選擇。

80e1a8cfa025c4827169442c00cf2da8 - Sony 全新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發表!

 

快速精確又可靠的⾃動對焦性能

FE 50mm F1.4 GM 的自動對焦極其快速且精確,讓此鏡頭成為內容創作的可靠夥伴,自動對焦速度比相同規格的傳統型號快1.9倍。鏡頭搭載高推力的 XD 線性⾺達並結合先進的演算法,提供平滑、靈敏的對焦驅動;當與 Sony 最新的 Alpha 相機搭配使用時,即便在 F1.4 的淺景深拍攝下,也能快速對焦並追蹤拍攝主體。

XD 線性⾺達和控制演算法亦優化了對控制訊號的回應,使 FE 50mm F1.4 GM 對焦更為精準並將震動降至最低,實現了最佳化且安靜的對焦操作,即使以 120 fps 或其他高格率拍攝時,也可以平滑地捕捉和追蹤主體,成為影片拍攝的極大優勢;獨立工作者或小型拍攝團隊可將對焦完全交給相機,更加專注於畫面構圖,可大幅提高效率與創作靈活度。FE 50mm F1.4 GM 不僅採用了最新的鏡頭技術,可減少呼吸效應以確保捕捉高品質的影像,同時亦支援 Sony Alpha 相機的呼吸補償功能,記錄流暢的錄影畫面。

 

可適應任何環境的高度操作性與可靠性

FE 50mm F1.4 GM 鏡頭的直覺操作設計,更加提升創作者在拍攝時工作效率,線性響應手動對焦系統則確保在手動對焦時能即時反應細微控制;另外此款鏡頭為 Sony 首款配備光圈鎖定開關的定焦鏡頭,可避免意外誤觸光圈環導致畫⾯發⽣改變。而考量此鏡頭與FE 24mm F1.4 GM 及 FE 35mm F1.4 GM 為適合動態影像拍攝的輕巧便攜組合,其三顆鏡頭皆設計為 67mm 口徑,因此可共用濾鏡,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此款鏡頭的兩側具備可⾃定義的對焦鎖定按鈕,讓操作與控制更加方便;對焦模式開關方便切換⾃動與⼿動對焦,以迅速適應不斷變化的拍攝環境。FE 50mm F1.4 GM 鏡頭前玉採用氟鍍膜,以便可輕鬆去除指紋、灰塵、水、油和其他髒汙。鏡身防滴防塵設計,即便在惡劣的戶外環境使用仍提供高度可靠性。

1ca2b6992635e0bd384e939ba2a76a63 - Sony 全新 FE 50mm F1.4 GM 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發表!

上市與規格資訊

  • Sony 全新 E 接環全片幅大光圈定焦鏡頭 FE 50mm F1.4 GM 建議售價NTD$ 41,980元
  • 預計近期在台上市並將推出限量預購活動。
【SEL50F14GM】參數
鏡頭焦距 (使用全片幅拍攝)50mm
等效焦距 (使用APS-C拍攝)75mm
最大放大倍率0.16x (AF), 0.18x (MF)
最近對焦距離0.41 m (AF), 0.38 m (MF)
濾鏡口徑67mm
尺寸 (直徑X長度)Φ80.6 x 96.0 mm
重量 (大約)516g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