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一晃眼多災多難的 2022 年也到了尾聲,又到了跟各位介紹由日本動畫網站「あにこれ(anikore)」整理出 2022 年度 最受歡迎的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今年不少神仙打架、黑馬爆冷門的戲碼一再上演,趕快來看看這次日本地區的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是否跟你心目中的排行榜一樣呢?

關於日本動畫網站「あにこれ(anikore)」

本次的排行榜是依據日本動畫網站「あにこれ(anikore)」的用戶觀看數、評價等數據資料,並經由 AI 來進行自動排名,所以可以說是 日本地區 的動畫人氣排行榜,可以透過此次的排行榜知道日本人偏向喜愛哪一類的作品,大概可以知道其實跟普遍台灣人印象中的動畫排名有些許差異在,而本次的年度排行榜條件為 2022年1月1日日本地區開播的 TV 動畫作品,所以如果是 2021 年 12 月開播並於 2022 年 1 月結束的就不在此次範圍內。

目錄

第 10 名:
平家物語

開播日期:2022年1月13日(網路開播為2021年9日16日)

主要圍繞在平清盛時期與平宗盛時期,描繪平家一族的盛衰。本次的動畫是以古川日出男的譯版《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學全集 09 平家物語》為基礎,由山田尚子擔任監督,劇本由吉田玲子負責,角色原案為高野文子,音樂部分則交給牛尾憲輔。參與演出的聲優有悠木碧、櫻井孝宏、早見沙織、玄田哲章、千葉繁、井上喜久子、入野自由、小林由美子、岡本信彦、花江夏樹、村瀬歩、西山宏太朗、檜山修之、木村昴、宮崎遊、水瀨祈、杉田智和、梶裕貴等人。

第 9 名: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 2

開播日期:2022年1月9日

《進擊的巨人》的故事描述百年前世界莫名出現神秘的巨人怪物,不斷殘忍食人,人類幾乎無法與之對抗,最後人類建造了三道寬 3 公尺、高 50 公尺的高聳圍牆,百年來未有巨人攻破,人們漸漸習慣牆內的生活,麻木於和平,害怕冒險與改變,直到 845 年,最外層的瑪利亞之牆,被身高超過 60m 的超大型巨人,踢破城牆,無數巨人湧入城鎮,親眼見到母親被巨人一口咬碎的慘劇的艾連,發誓要消滅所有巨人。

最後一季的劇情,主要是在描述艾倫一行人在發現了牆外不只有巨人,更有另一個發達許多的國家「瑪雷」後,將正式與人類開戰。故事時間軸將跳到了巨人 13 年任期將滿的五至六年後,新的瑪雷戰士不只已開始選拔,帕拉迪島上的艾倫更因為擁有始祖巨人,即將和世界各國展開前所未有的戰爭。

在原作漫畫於2021年順利完結後,動畫版也會預定於2023年完結,對於許多動畫化未能持續到完結的作品來說,真是感謝 MAPPA 在最後一季出手接下這部動畫,不然真的不知動畫版又會被擱置多久了。

OTAKU phiz 05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8 名:
孤獨搖滾!

開播日期:2022年10月9日

作為網絡吉他手「Guitar Hero」的女高中生後藤一里抱持著組建樂團的夢想,卻因為不擅與人來往,而無法實現願望。她在某天放學後被急徵求著吉他手的伊地知虹夏發現,而因緣加入了「結束樂團」,並與山田涼和喜多郁代等其他成員一起開始了音樂活動。可是,完全沒有和他人合作經歷的後藤一里,在人前完全發揮不出原本的實力。為了努力克服溝通障礙,便與「結束樂隊」的成員們一同開始努力……

從開播就話題不斷,更帶起一波現象級風潮,在同期有許多大作開播夾殺下仍成功帶起網路瘋狂討論,不論是小孤獨的各種表現,還有超出原作四格漫畫的神級改編,看出製作組是下了多大的愛與熱血!如果說今年最不能錯過的輕鬆治癒動畫,真的莫過於這部了!(第二季快點發表啊!)

OTAKU phiz 09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7 名: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開播日期:2022年1月8日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故事發生在鄉下的名門女子中學・私立蠟梅學園,明日小路的夢想是穿上這所私立學園的水手服制服。少女「夢寐以求」的國中水手服生活終於要展開了,一望無際、綠意盎然的田園風景,悠然流淌的青春歲月就此展開。

如果你是水手服控真的不能錯過這部,除此之外還有對於少女各種姿態的描寫到非常生動,真的是太美了!

OTAKU phiz 09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6 名:
派對咖孔明

開播日期:2022年3月31日

《派對咖孔明》描述三國時代知名軍師.諸葛孔明在五度北伐失敗的打擊及病情加劇最終星落五丈原,享年 54 歲……但卻不知為何重生穿越來到現代日本。三國時代為人民、為天下太平奮鬥的諸葛孔明,意外得到的第二人生,遇上了與創作歌手月見英子,為了實現她的夢想,孔明這次將以軍師身分在音樂界活躍。

超洗腦的片頭曲《Chitty Chitty Bang Bang》,除了歌曲洗腦外、片頭動畫更是有許多致敬古往今來作品的名場面,其中的舞蹈動作開啟了全民一起跳 チキチキバンバン 的影片狂潮,劇情上也是挺有新奇的是這次諸葛村夫不再打打殺殺,並以過往的著名策略來使月見英子實現他的歌手夢想,挺有梗的。

OTAKU phiz 05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5 名:
來自深淵 烈日的黃金鄉

開播日期:2022年7月6日

《來自深淵》故事描述,在一座四面環海的孤島上,存在著直徑約一千公尺,被稱為人類最後的秘境,名喚「深淵(アビス)」的巨大縱向洞窟。由於其無法得知的深度與神祕,為了各種目的探索深淵的人數逐漸增加,不斷嘗試冒險的人們被稱為「探窟家」。住在孤兒院的探窟家見習生「莉可」,對深淵的憧憬比任何人都要強烈,其目標是有一天,能成為像母親一樣的偉大探窟家。在某次的探索中,發現一個擁有少年外貌的機械人「雷格」,於是一同展開了冒險。

真是…真是太棒了!

OTAKU phiz 11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4 名:
戀上換裝娃娃

開播日期:2022年1月8日

《戀上換裝娃娃》故事描述,高一學生五條新菜喜愛製作女兒節娃娃,並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工匠。在第一學期的某天,不善交際的新菜被其班內的中心人物喜多川海夢看到他在學校的服裝室裡製作娃娃服裝,海夢觀察他的縫紉技巧後,決定拜託新菜製作她喜歡的電子遊戲裡的角色服裝。然而新菜從未為真人設計過衣服,但在海夢的強烈要求下還是答應了下來,性格完全相反的兩人的故事在此展開。

唉呀~像海夢這樣雖宅但又外向的辣妹陽角,不知又讓多少觀眾中招開始迷上她了呢?

而演唱片尾曲《恋ノ行方》的 Akari Akase (あかせあかり) cos 的海夢更是讓很多人看到瞬間驚訝怎這二次元角色跑到三次元了啊!

OTAKU phiz 11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3 名: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 (第三季)

開播日期:2022年4月8日

「先告白的人在戀愛當中是輸家!」

家庭背景與人品都很棒,一大群有前途的菁英所聚集的秀知院學園,在學生會相遇的副會長 四宮輝夜與會長 白銀御行,原本應該受到了對方吸引…想不到過了半年卻什麼事情也沒發生。最麻煩的是這兩個自尊心超強、無法坦率的傢伙,居然開始要「設法讓對方向自己告白」!?

直到戀情有結果之前都會很歡樂的故事!!感覺很新鮮的“鬥智”愛情喜劇,就此開戰!!

這部也在2022年來到了第三季,而最新續作《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永不結束的初吻-》也在今年底上映劇場版,看這勢頭應該也能順利動畫化到完結吧?

OTAKU phiz 05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2 名: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開播日期:2022年7月2日

位於東京下町的和風咖啡廳「莉子莉子」。咖啡廳收到的點單不只有好喝的咖啡與甘~甜的糖果……!?從正好送達的貨物至令人不安的夜路送上溫暖、消滅殭屍到巨型怪獸…!?不管是任何的煩惱都歡迎來討論!我們會解決客人的任何「困擾」!等待大家的會是總是面帶微笑的看板娘與冷酷認真的超級新人。不想工作的小不點、急於結婚的 30 歲左右女子?然後店長則是被日本文化影響遠大的 Nice Guy!!不管是什麼樣的點單都交給我們吧♪

奪下第二名的《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不論是在劇情及對於人物的刻畫上都非常到位,真要說點小缺點就是最終戰的部分,但終究是瑕不掩瑜,不能否認這部原創動畫的成功,看這部就是要看 錦木千束 × 井之上瀧奈 的百合互動啊!

本作長度共 12 話,但終究讓許多粉絲意猶未盡出現集體幻覺,網路上開始出現各種二創第 13 、14 話之後的自我催眠貼文,就知道這部動畫有多讓人想敲碗希望有第二季啊!

OTAKU phiz 09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第 1 名: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開播日期:2022年4月9日

每一個人都擁有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得自己的一面―― 位在世界各國於檯面下進行激烈情報戰的時代。東國與西國已經維持了數十年的冷戰狀態。所屬西國情報局對東課 厲害的間諜〈黃昏〉,為了前往找尋被譽為是會威脅到東西國和平的危險人物,東國的國家統一黨總裁 唐納文・戴斯蒙德 所正在籌備的戰爭計畫,被賦予了一項極秘任務。其名稱為 Operation〈梟〉。內容講述「在一週內組建家庭,並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學校吧」。但是,他所遇到的「女兒」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則是暗殺者!為了互相的利益而成為家庭,決定在隱藏真實身分的情況下共同生活的 3 人。世界的和平就託付即將發生一系列事件的暫定的家庭…?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在原作漫畫連載期間就已經累積了不容忽視的高人氣,動畫開播後也成功帶起了人氣,間諜 × 讀心術 × 殺手+ 未來視狗 所組成的家庭喜劇,不只笑料滿點、佛傑家一家三人的互動也是有讓人覺得很溫暖的一面,如果是沒看過原作漫畫的也很推薦直接從動畫開始看喔!

OTAKU phiz 05 - 2022 年度日本「最受歡迎動畫」人氣排行榜 TOP10 發表

關於 第 11 ~ 20 名 的 TV 動畫作品發表

雖然下述這些作品沒有進到 TOP10 ,但也都是不容忽視的作品,有空的話去看看也不錯。

  • 第11名:《夏日時光》:2022年4月14日
  • 第12名:《OVERLORD 第四季》:2022年7月5日
  • 第13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三季》:2022年1月7日
  • 第14名:《JoJo的奇妙冒險 第六部 石之海 Part 2》:2022年9月1日
  • 第15名:《街角的魔族女孩 第二季》:2022年4月7日
  • 第16名:《相合之物》:2022年4月6日
  • 第17名:《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2022年1月5日
  • 第17名:《路人超能100 第三季》:2022年10月6日
  • 第17名:《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二季》:2022年4月2日
  • 第20名:《Dr.STONE 新石紀(龍水)》:2021年1月10日

以上就是 2022 年度 前 20 名 TV 動畫人氣排行榜,你喜歡的 2022 年度 TV動畫作品是哪部呢?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