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 Creators’ Cloud 整合雲端平台,來看看有甚麼好玩好用的服務!

Sony Taiwan 發布新一代 Creators’ Cloud 雲端平台完整服務正式上線,特別針對個人內容創作者或小型工作團隊設計開創了一系列多元化功能與專屬應用程式 Creators’ App,主要功能包含: 能即時上傳動靜態影像的雲端儲存空間、影像協作平台「Ci Media Cloud」,以及創作者可發佈內容同時瀏覽、探索並連結更多志同道合創作者的「Discover」社群功能,將透過雲端空間為相機擴充更加豐富高效的功能。Sony 期望藉由結合先進的相機技術與雲端AI所打造的獨特一站式雲端平台,讓使用者能整合其作品並與全球各地的專業創作者學習和分享,不僅帶來更多效益、甚至能進一步創造商業機會。

Sony Creators’ Cloud 雲端平台

Discover 是 Creators’ Cloud 推出的另一個優異功能,使用者可透過此平台與其他專業人士社群分享個人資料和作品集,並藉此提升與全球創作者的連結並創造更多潛在的合作機會。創作者上傳至Discover的影片及照片會涵蓋創作者所在地、使用相機與鏡頭之型號、相機設定與創作類型等資訊,提供獨特的互動空間及環境讓創作者們能彼此學習交流。

1a4beae7c254d06caf3e32e4c36efbd5 - Sony 推出 Creators’ Cloud 整合雲端平台,來看看有甚麼好玩好用的服務!
554163be6cf9a8e470a5979bae4fd6b9 - Sony 推出 Creators’ Cloud 整合雲端平台,來看看有甚麼好玩好用的服務!
a8ca0d72b068aca43deeaa81273e6320 - Sony 推出 Creators’ Cloud 整合雲端平台,來看看有甚麼好玩好用的服務!

取代 Imaging Edge Mobile Plus 的 Creators’ App

最新上線的 Creators’ App 將取代現行的 Imaging Edge Mobile Plus 應用程式,擔任為相機擴充豐富功能的重要角色,可支援上傳、查看並管理儲存在雲端的內容(影片和照片)。主要特點包括:

  • 傳輸相機內容至行動裝置、檢視已傳輸內容
  • 遙控拍攝、更新或更改相機設定
  • 存取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任何擁有 Sony 帳戶的使用者都可獲得 5GB 的儲存空間,指定 Sony 相機使用者則可獲得 25GB 的儲存空間。

目前僅 Sony α7 IV 和 ZV-1F 相機使用者可透過 Creators’ App 將創作上傳至 Creators’ Cloud,更多機種將透過未來韌體更新後支援使用。而因應針對個人使用者的 Creators’ App之推出,提供給企業用戶之雲端入口應用程式「C3Portal App」亦將正式改名為「Creators’ App for enterprise」。

45ab5e62e25fc818fdf36eda170d9dcf - Sony 推出 Creators’ Cloud 整合雲端平台,來看看有甚麼好玩好用的服務!

無法新增相機的障礙除錯

Creators’ Cloud 提供每個使用者 5GB 的雲端儲存空間,但如果你是 Sony α7 IV 和 ZV-1F 相機的使用者,可以在與 Creators’ App 進行註冊連接後再升級至25GB 的儲存空間。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一直無法順利連線的話,那可能是手上的相機已經有透過 Imaging Edge Mobile Plus App 來手機註冊連結過,這時只要手機跟相機兩邊各自把已登錄的裝置移除掉,再重新開始註冊連線就可以了。

初步體驗心得講一下

如果要比較簡單的來說明這個新平台可以提供的服務,那就是取代過往的 Imaging Edge Mobile + 相片社群分享平台,如果你是 Sony Alpha 相機使用群的話,那可以在這個平台看到全球使用 Sony Alpha 相機所拍攝出來的照片、還可以依據 相機、鏡頭 來篩選照片,如果你是想看某個鏡頭的照片,就可以這樣去觀看,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社群平台,不過如果有運作起來、使用者也夠多的話,那是有可能成為一個 Sony Alpha 的愛好者交流平台。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