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Mac mini無預警更新、推出搭載新一代M2 Pro及M2 Max處理器機型

自從去年 Apple 發表了採用第二代 5 奈米架構的 Apple M2 晶片之後,搭載 M2 Pro以及M2 Max晶片的 MacBook Pro 14/16 的消息也不斷傳出,而今天 Apple 突然的無預警推出了新一代的MacBook Pro以及 Mac mini,並且正式搭載了新一代的 M2 Pro 及M2 Max 處理器

Apple M2 chips hero - MacBook Pro、Mac mini無預警更新、推出搭載新一代M2 Pro及M2 Max處理器機型
目錄

搭載 M2 Pro 與 M2 Max 的 MacBook Pro

全新的M2 Pro及M2 Max處理器採用的是 Apple Silicon 第二代5奈米的架構,理論上與 A15 處理器為同樣的大小核心製程,M2 Pro處理器具備了10核心與12核心,並且提供了高達 19 顆 GPU 核心,記憶體最高提供 32GB 以及最高可達 200GB/s 的存取速度;M2 Max處理器則是提供了12核心的CPU以及最高可達 38核心的GPU,記憶體則是最高支援 96GB和400GB/s 的存取速度,比起上一代的 M1 Pro以及M1 Max晶片約提升了20~30%的效能水平。

搭載 M2 Pro 的 MacBook Pro:

  • 與最快速的 Intel MacBook Pro 相比,使用 Motion 運算電影和動畫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80%,與前一代相比最快可達 20%。
  • 與最快速的 Intel MacBook Pro 相比,在 Xcode 編譯程式碼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5 倍,相較於前一代提升將近 25%。
  • 與最快速的 Intel MacBook Pro 相比,《Adobe Photoshop》處理影像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80%,相較於前一代最高提升 40%。

搭載 M2 Max 的 MacBook Pro:

  • 與最快速的 Intel MacBook Pro 相比,使用 Cinema 4D 的特效算圖速度最高提升可達 6 倍,比前一代最高提升 30%。
  • 與最快速的 Intel MacBook Pro 相比,使用 DaVinci Resolve 執行色彩調校的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 倍,比前一代最高提升 30%。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2 up - MacBook Pro、Mac mini無預警更新、推出搭載新一代M2 Pro及M2 Max處理器機型

以 Apple 晶片前所未有的節能表現為基礎,MacBook Pro 的電池續航力現在長達 22 小時,為歷來 Mac 之最。全新 MacBook Pro 連線功能再進化,不僅支援 Wi-Fi 6E,速度比上一代快達兩倍,更配備首次支援 HDMI 2.1,可連接高達 60Hz 8K 顯示器或 240Hz 4K 顯示器。 MacBook Pro 在螢幕方面同樣提供了 Liquid Retina XDR miniLED 顯示器、1080p FaceTime HD 相機、六揚聲器音響系統、Thunderbolt 4 連接埠、一個 SDXC 卡槽,以及 MagSafe 3 充電埠,以及錄音室等級麥克風。搭配 macOS Ventura,MacBook Pro 更帶來無可匹敵的使用者體驗。

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M2 Pro 首度為 Mac mini 實現專業級性能。M2 Pro 具備最高達 12 核心 CPU (8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高效率核心) 以及最高達 19 核心 GPU,為 M2 兩倍的每秒 200GB 記憶體頻寬,並支援最高達 32GB 記憶體。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比 M1 快 40%,可加速影片分析和圖像處理等機器學習任務。M2 Pro 的設計能顯著加速影片播放和編碼,同時消耗極少電力;該晶片提供強大的媒體引擎,可以快速運作最常見的影片編解碼器,並能以 30 fps 同時播放多達五道 8K ProRes 422 影片,或以 30 fps 同時播放多達 23 道 4K ProRes 422 影片。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比搭載 Intel 的最快速機型最高可快達 14 倍。

Apple Mac mini M2 and M2 Pro hero - MacBook Pro、Mac mini無預警更新、推出搭載新一代M2 Pro及M2 Max處理器機型

與搭載 Intel Core i7 和 Radeon Pro 5500 XT 的 27 吋 iMac 相比,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 《Adobe Photoshop》中的濾鏡和功能表現速度提升達 50%。
  • 《Adobe Lightroom Classic》中的全景合成速度可快達 5.5 倍。
  • 以 Final Cut Pro 進行物件追蹤最快可達 4.4 倍。

與前一代搭載 M1 的 Mac mini 相比,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 《Affinity Photo》的圖像處理性能最快可達 2.5 倍。
  • 以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可快達 4.2 倍。
  • 《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速度可快達 2.8 倍。

Mac mini 持續提供多種連接埠,造就廣泛的連接功能。M2 機型配備兩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援最多兩台外接顯示器。M2 Pro 機型配備四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援最多三台外接顯示器。此外,M2 Pro 機型可支援一台 8K 顯示器,此為 Mac 首例。兩款機型均具備兩個 USB-A 連接埠、一個 HDMI 連接埠、一個具備 10GB 乙太網路選項的 Gigabit 乙太網路連接埠,以及一個更升級的耳機插孔,可支援高阻抗耳機。無線連接方面,兩款新型 Mac mini 採用最新標準的 Wi-Fi 6E,流通量達到以往 2 倍快,並且支援藍牙 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