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即將提供無損音樂撥放功能

Apple 早先已在官網上宣布,Apple 旗下的串流服務【Apple Music】即將支援「保真壓縮」功能以及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撥放能力,為原本只提供 AAC 256Kbps 的 Apple Music 帶來更強大的音樂撥放功能。

32bb90e8976aab5298d5da10fe66f21d - Apple Music 即將提供無損音樂撥放功能

Apple Music 即將推出高音質音樂以及杜比全景聲

 

過去以來,Apple 的音樂功能幾乎以 AAC 256K 的音樂格式作為主打,比起傳統的 MP3 320K 的音樂檔案來說,AAC 可以在壓縮程度以及檔案大小上更勝於 MP3 格式,也更適合網路串流。但是近期網路速率也比過去提升不少,同時使用者也更注重音樂的品質呈現,也有越來越多音樂串流服務開始提供無損音樂撥放的功能。

 

這次 Apple Music 推出的保真音壓縮的功能,就是使用 Apple 本身的開源 ALAC(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蘋果無損音訊編碼)格式,雖然同樣為壓縮格式,但是 ALAC 可以帶來無損的音樂品質,比起在其他串流平台常用的 FLAC (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自由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同樣也有檔案大小更小的特色,如同當年 AAC 對上 MP3 一樣。

 

至於在串流 ALAC 無損音樂的部分,Apple Music 可以調整自 44.1 kHz/16bit CD 音質至最高 192 kHz/24bit 的 Hi-Res 串流品質,只是如果選擇 192 kHz/24bit 的 Hi-Res 串流品質的話,一首歌大約會耗掉 150MB 的網路流量,如果在外不是吃到飽的使用者,可能就要考量一下自己的網路環境了。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您
按讚、喜歡或跟隨 支持作者!

喜歡請分享!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留言

歡迎來留言討論

目錄